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在新生中启动PDP学生个人成长计划

编辑:李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4日 点击:

9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集中教育系列活动中,正式启动针对学院学生设计的生涯导航——个人成长计划方案PDPPersonal Development Program),帮助学生更好地建立符合个人成长特点的个性化生涯发展路径。

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团队成员李慧为学院本科新生进行“做你的生涯赢家”主题分享,围绕生涯规划的意义、大学阶段的个人角色转换、大学四年各个阶段的发展重点和短期目标等做了详细讲解。李慧老师带领新生完成了PDP学生个人成长手册的第一部分,对人生价值观和理想生活方式进行了初步探索,并写下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外国语学院PDP学生个人成长计划方案是以生涯发展理论及学生培养实践为基础,为我院本科在校生提供的个性化、精细化生涯引导方案。学院提供PDP发展手册及配套的指导服务,为学生提供内部与外部世界两个维度的思考,将学生的自我检视与外界评价相结合,个体努力与资源整合相结合,帮助学生逐步探索出相对明确、匹配的个人成长发展路径,并自发制定具体行动计划,增强学生在未来人才市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