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副书记有约”活动

编辑:赵青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明确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更好地定位自身职业目标,提升求职技能,4月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敏在院楼2062016级研究生开展“副书记有约”活动,研究生辅导员赵青也参与其中。

首先,高敏对在场研究生的就业意向做了简单调研,得知15人有意去往事业单位,10人倾向去企业,3人正在准备考博。根据就业内容,她有针对性的从不同的就业方向详细分析了就业的形式、可能面临的困难、需要具备的求职技能等,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组织的各类求职大赛,通过不断地磨炼,同台竞技,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及需要改进的地方,以此不断强化自身的职业素养,为今后的求职奠定基础。随后,在座的研究生有针对性的就自己在求职中面临的困惑进行提问,高敏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进行了耐心解答,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副书记有约”活动为即将步入研三阶段的2016级研究生做了一次具体的就业动员和求职技能提升指导,使同学们更加明确的定位自己的职业目标,有计划的开展求职活动,正确看待就业和择业的关系,有效安排求职和毕业论文的时间,最终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