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文涛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讲党课

编辑:吕江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点击:

4月26日晚19点,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文涛以“共产党员的信仰和精神”为题讲授党课。研究生辅导员赵青和38名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聆听了这节党课。

张文涛从信仰与精神的含义、共产党员的信仰与精神及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追求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将理论、史实和当下现实相结合,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在讲到共产党员的信仰与精神时,他通过对屈辱的战败史、中共一大到中共六大的诸次会议的分析,指出共产党员的信仰是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是在无数次痛苦的失败后、是在追求信仰的过程中形成的,并最终形成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一大批值得当代人不断学习的革命精神。

最后,他对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与追求提出要求,即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思维方式,形成坚定信仰;振奋精神、增长才干、勇于实践。张文涛勉励在座的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相信自己所做的事业是最伟大的,相信自己有坚定的信念就能完成自己的事业。

本次党课使同学们了解了共产党员信仰和精神形成的艰辛历程,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和为更崇高的理想信念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