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

编辑:博达20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点击:

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是一所以发展多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拥有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学术专家及高水平学术交流发展平台,位列全国顶尖大学前列,在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中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关于我们

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1984年建立了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点,是西北地区理工院校第一家拥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授予权的硕士点。外语系成立于1985年,从1993年起招收四年制英语专业本科生。2000年12月获准设立德语语言文学硕士点,2002年起招收四年制德语专业本科生,2013年成立外国语学院,为全校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多个层次的学生提供完备的英语、德语、俄语、日语、法语、阿拉伯语六个语种的教学。现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21年设“国外马克思主义”二级学科博士点,目前正在进行“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建工作,与瑞典卡尔斯塔德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英语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德语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每年平均招收本科生70人、研究生50人。

一、注重师资队伍建设

学院现设有外国语言文学系(下设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英语教研室、德语教研室、MTI教育中心)、大学英语教学部(下设大英第一教研室、大英第二教研室)、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一带一路”跨文化研究所,另建有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现有教职工120人,其中专任教师100人。教师队伍中教授12人、副教授64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8人,其中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陕西省教学名师3人。另通过荣誉学衔体系聘请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讲座教授3人、顾问教授2人、客座教授2人、特聘研究员1人,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瑞典等多个国家的外籍教师在学院兼职任教。

二、教学成果丰硕

学院具有完备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学成果丰硕,2009年以来主持荣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主持建设的“大学英语”课程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交际英语”获批国家级首批线上一流课程,另获批省级课程8门。2010年,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2014、2015年,英语专业核心课程团队、模拟联合国教学团队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教学团队。由学院教师指导的学校重点学生活动基地“模拟联合国”团队成绩斐然,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

三、科研成果丰硕

学院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牵引,实现学科专业顶层设计。目前拥有4个硕士点,2个本科专业,1个辅修专业,3个微专业。现有本科生265人,研究生118人(含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6人)。每年平均招收本科生70人、研究生50人。2020年,英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德语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4个稳定的二级学科方向: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50余项,出版高水平著作59部,在 SSCI、A&HCI、CSSCI 等来源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300余篇,被采纳国家级智库报告2篇。

四、合作交流成果显著

学院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外语作为对外交流的媒介,熟练运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理念与方法,在提升学校国际化路径及学校国际交流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已与美国、瑞典、德国等多个国家的教育或研究机构在人才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协作等方面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与瑞典卡尔斯塔德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建有联合国教学与研究中心、中墨人文交流中心、德国研究中心(太仓)、语料库语言学实验室、外语培训中心、写作中心、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等科研教学平台以及完备的数据库、语音室、资料室,拥有剑桥商务英语证书(BEC)等级考试考点。

五、人才待遇优厚

学校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全面实施“翱翔人才工程”,促使青年人才快速成长,脱颖而出。学校薪酬水平在国内高校具有竞争力。青年教师入职后,院校两级在科研平台、研究生指标等方面提供协同支持。学校为人才子女提供全国顶尖的中小幼基础教育资源(特别是学校附属高中,实力雄厚,年均为清华北大送入优质生源约100人左右),子女入托入学完全无忧,有力保障人才潜心教学和科研。

招聘领域

招聘学科领域包含外国语言文学领域及国别与区域研究、比较教育学、跨文化研究等领域。


岗位需求

(一)领军人才

在所从事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相关待遇一事一议。

(二)青年拔尖人才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在所从事领域获得国际国内较高学术成就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

(三)翱翔海外学者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原则上应有3年以上连续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尚未回国或回国工作未满1年,达到学校准聘教授岗位标准。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为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具备成长为学科领域青年带头人的潜力。

(四)优秀青年学者

具有博士学位,准聘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准聘副教授一般不超过38周岁;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在学术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绩,表现出较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应聘方式及其他

1、应聘材料包括:求职信、个人简历以及代表性学术成果等。

2、联系人:王老师029-88430908,wangxiaodan@nw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