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8日 点击:


2015年正值联合国成立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联合国及世界各国召开系列会议,举办各种活动,纪念人类这一“去除战争 追求和平”的胜利历史时刻。回顾历史,开辟未来。为加强对联合国及国际问题的研究,更好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中国联合国协会合作成立“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2015年9月19日在外国语学院举办了“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的揭牌仪式暨西安•联合国问题研讨会。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参加了揭牌仪式,与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刘志贤共同为中心的成立揭牌并讲话。万小朋副校长讲话祝贺中心的成立,并展望了我校与中国联协更加深度的合作,为中国高质量国际化外交人才培养,为提升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做出新的不懈努力。刘副会长在致辞中对该中心成立表示祝贺,指出该中心是首家北京和上海地域外的高校联合国中心,认为该中心的成立将促进我国联合国问题的研究,为我国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推动陕西和西北地区的外交和国际问题研究与教学工作。

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致辞向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鼓励高校增强联合国问题研究,是推进我国国际公务员人才、国际化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积极有效措施。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中心成立后的第一次研讨会---西安•联合国问题研讨会。参加会议的嘉宾有中国联合国协会刘志贤副会长、中国联合国协会张毅处长、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教授、北京大学联合国及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滨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况守忠大校、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中心副主任刘铁娃副教授、浙江大学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国懿讲师、四川外国语大学金砖国家研究院对外关系研究所朱天祥副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瑞华教授、及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戴玲、西安外国语大学马朝林、杨张峰等老师。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外国语学院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的团队教师:阮红梅、李云平、马静、韩荣、杨惠英、孙荧、向丹、卜雅婷、王娟。

会议以“全球治理现状和面临挑战;在新形势下加强联合国和国际问题研究与教学;国际公务员和国际复合型人才培养”为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联合国协会刘志贤副会长、中国联合国协会张毅处长、北京大学联合国及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滨教授首先做了主旨发言,会议讨论热烈,与会专家旁征博引、据理分析了当今国际局势的新格局,点击了国际焦点问题中与中国的关联,同时,专家们对于高校如何开展国际问题及联合国问题研究,如何加强高校与国际组织间的合作,如何有效开展联合国教育教学,更好地培养国际公务员人才,做出了热烈积极的探讨,提出的建议对中心规划今后工作具有启发作用。

外国语学院书记田建国教授,兼任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主任,主持了揭牌仪式。外国语学院阮红梅教授,任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副主任,主持了研讨会开闭幕式。田建国书记在闭幕式做了讲话,表示中心的成立是国际化人才培养途径的开拓,任重且道远,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努力,推出研究成果,促进教学,为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

2015-9-25

刘志贤副会长会见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副主任阮红梅

 

张丹副会长会见西工大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代表

 

刘志贤副会长出席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国中心成立仪式和联合国问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