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创优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内四学院联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委培训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

编辑:王开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点击:

5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在外国语学院楼2楼报告厅联合举行2023年度支委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辅导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啸川,生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段利兵,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禹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高祖、副书记马颖及四学院师生支委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及专题辅导报告,开班式由王高祖主持。

王高祖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校内四个学院联合举办支委培训班既是深入落实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有力举措,也是扎实落实《西北工业大学关于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具体行动。本次培训是四个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提升素养能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基层学院党建队伍联建联培工作机制的有益探索。

开班式结束后,随即举行首场专题辅导报告,特邀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家悦副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辅导报告。

全家悦从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些基本问题切题,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系问题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在厘清基本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及新意蕴,引领师生们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价值和世界意义。她鼓励在场师生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王高祖在总结时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砥砺青年强国之志,汇聚青春奋进之力”工作正在扎实推进,本场辅导报告有利于大家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学院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姿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文/王开薇;图/王冬;审稿/王高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