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德语专业选手在“2022第八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 再创佳绩

编辑:崔诗晴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点击:

2022年11月12日至12月4日,国内16省的翻译协会联合举办了“第八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

本次大赛覆盖英、法、德、日、俄、西等六个语种,分八组进行,共计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654所高校的15030名选手参赛,其中来自22个省市区83所高校的546名选手参加德语组比赛。我院德语专业2020级共计11名选手由邓涛老师指导参赛。经过初赛角逐,我院选手脱颖而出,欧阳祎雯同学获得初赛二等奖,唐雨萌同学获得初赛三等奖,另有8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在决赛环节,我院选手发挥出色,再创佳绩。陈典、石玥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周祉骏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刘玥彤同学斩获全国一等奖。

继我院2017级选手在2019年“第六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陕西赛区)”德语组比赛中崭露头角之后,2020级选手们再度以出色的表现在全国舞台展现了外院学子的专业风采。



(图文:邓涛   审核: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