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来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点击:

2023年3月14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副院长徐以中、党委副书记梁薇及团委书记李萍来外国语学院调研,学院院长孔杰、党委书记王高祖、副院长张奕、副书记马颖、院长助理王晓丹、辅导员赵青和院团委书记姜雪华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张奕副院长主持。

会上,孔杰首先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学院的整体情况及发展状况、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强调外语学科充分利用学校优势资源助力本学科发展,发挥学科特色,打造自身优势。

范祥涛对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英语专业建设、大学英语教学和学生工作等方面与我院进行深度交流。

张奕介绍了学院英语专业课程的交叉融合设置、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着力进行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及面向国际组织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建设,促进新文科人才培养。

王晓丹从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的相关情况,提出近年自实施教学改革以来充分发挥学科特点和教学特色,教改成效显著,提升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持久竞争力。

马颖介绍了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强调针对就业开展精细化的“一人一策”,拓宽跟行业相关合作及积极开拓与国外大学的合作等。赵青从日常就业引导、学生实习实践、毕业季就业推动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推进情况。姜雪华介绍了学院团委思想教育、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做法。

最后,王高祖作总结发言,强调在工科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学应深入思考文科发展方向、师资引进等相关工作重点,此次座谈会双方在师资队伍、学科特色、学术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相互借鉴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期待未来能继续加深交流与合作,促进两院共同发展。

文/图 姜雪华 审核:孔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