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编辑:王开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点击:

3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参加了述职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高祖主持。

王高祖首先介绍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基本情况、流程安排以及评委构成。现场述职的4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交流汇报了2022年抓党建工作的做法、特色与成效,分析总结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其他四位师生党支部书记,以文字形式进行了书面述职。评委对参加线上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提问点评并进行打分测评。

王高祖书记对述职评议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突出政治引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抓牢抓实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取得良好成效。结合学院党建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各党支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奋力争先创优,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入、双促进,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外语人才培养和传播中国声音,积极探索党支部引领外语学科发展路径,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传播好中国声音。(文/王开薇;审稿/王高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