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王开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点击:

3月1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高祖主持召开。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充分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细化改进举措,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高祖代表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纪律等方面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刀刃向内,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提醒的真诚,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王高祖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奋楫笃行锚定目标蓝图,加快推进外国语言文学博士点建设,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文/王开薇;审稿/王高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