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学思想,勠力同心建新功-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体育部党总支联合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编辑:王开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点击: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5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体育部党总支赴西安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凝心铸魂学思想,勠力同心建新功”联学共建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清风正气镂石成金》,现场聆听了碑林博物馆研究员陈根远所作《碑林文化与廉政理想》专题讲座。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走进廉政文化石刻展厅,驻足观看了《御史台精舍碑》《画里藏字碑》和《官箴碑》等碑文,深刻领会“公生明廉生威”的深刻内涵,认真聆听“吾日三省吾身”“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等历史典故介绍。通过参观石碑和聆听讲解员讲解,大家在感受到书法雅集精神意境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廉洁奉公的思想文化传承。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令人深思,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党规党纪为戒尺,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常怀律己之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守好思想认识底线,以廉洁自律的敬畏之心,全力以赴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文/王开薇、杨梦晨;审稿/王高祖、刘朝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