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节之外语沙龙在外国语学院国际社区成功举办

编辑:崔诗晴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

5月28日下午,第三期外语沙龙在外国语学院国际化社区成功举办。本次沙龙属首届外语节系列活动之一,聚焦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多元文化互通,特邀长安大学外籍教师Puii与我校中、外学生面对面,分享跨文化交流中有趣的故事,开拓视野,感受多元文化的异同,沙龙由外国语学院王倩老师主持。

首先,大家以“创新”为题,围绕对创新的理解和看法、创新和想象力的关系、以及如何成为一个具有创新思维的人进行了讨论、阐述和分享。随着王倩老师的引导,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同学们提出自己的观点与认识,分享自己的感悟与经验,热烈的讨论声声入耳、层层深入。从中不仅可以看到大家思想的共振,更可以看到不同文化在交流中的碰撞。

在“free talk”的环节,同学们更为自由和放松。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或是分享本国文化历史,或是漫谈生活日常,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

最后,期盼已久的本次外语沙龙“重磅”——来自长安大学的外教Puii老师隆重出场!Puii老师从询问大家对于印度的印象过渡到她对印度文化的讲解,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印度的历史,礼仪、美食。她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幽默的话语为大家带来一道印度文化盛宴!

活动结束后,仍有很多同学和Puii老师交谈,或是三两结伴,和新的朋友共话生活,分享趣事。希望外语沙龙这个平台让同学们不断开拓视野、提升交流能力、收获友谊!

图:蔡子然   文:周静 蓝栋   审核:周爽 李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