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财务处联合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活动

编辑:王开薇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年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5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财务处以“党建+非遗文化”为活动着力点,联合开展“财外面对面 共剪廉洁纸”主题活动,将非遗文化与廉洁文化有效结合起来,一体传承。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高祖主持。双方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财务处副处长张鹏介绍财务管理和服务举措,重点围绕师生关注的差旅费、会议费、固定资产等报销要点做了解读。接着,与会人员就劳务费发放标准、外国专家差旅费报销、接待费标准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王高祖结合交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按学校财务规章制度开展教学科研活动。

随后开展共剪廉洁纸活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涂永红为党员讲解并指导。参与活动的党员们动手创作,随着剪刀一张一合,“廉”字跃然纸上,一幅幅作品生动呈现在眼前,廉洁气息扑面而来。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效加深了学院师生与职能部门的交流。活动形式新颖,巧妙运用剪纸这一传统艺术,进一步加深党员对廉洁文化的理解与感悟,今后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廉洁文化,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文/刘馨;图/陈晨;审稿/王高祖、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