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西北工业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点击:

6月2日下午,2023年度西北工业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暨“外研社·国才杯”、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决赛在外国语学院二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15位决赛选手展开精彩角逐。教务处副处长彭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高祖出席比赛现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爽、院长助理王晓丹、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孙静作为特邀评委,与来自外国语学院和大学生英语创新实践基地的马静、谭键、常秦、王娟等评委老师一同以精准公正的评判给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教务处副处长彭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高祖出席决赛现场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高祖赛前致辞

本年度英语演讲比赛各项工作于4月份启动,全校共有来自各学院约500名选手参加。通过初赛选拔后,37位选手晋级复赛。指导老师孙荧对所有选手进行复赛赛前的定题演讲题目解析和讲稿写作的培训。5月17日,15位选手在复赛角逐中脱颖而出。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比赛二等奖获得者何禹泓和指导教师孙荧为选手们进行决赛即兴演讲和问答环节的培训。

57635

所有选手及评委合影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鏖战,晋级决赛的选手们意气风发,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场慷慨激昂、精彩纷呈的演说,并在问答环节以其机敏精妙的应答赢得了现场嘉宾、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傅岸祥、程俊凯等5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夺得特等奖,刘佳乐、文爱吉等10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52986

一等奖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至此,2023年度西北工业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三轮较量,最终选拔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及其他奖项获奖选手共计104名,获奖人数约占参赛总人数的20%。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不断砥砺自我,锐意进取,收获的是能力、经验和珍贵的情谊。而现场观众则表示这是一场视觉、听觉与思维的盛宴,他们要向参赛选手学习,更加积极参加英语类竞赛,利用第二课堂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在此,感谢学校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学生英语创新实践基地指导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以及大学英语教学部所有英语任课教师的全力配合,感谢英语演讲与辩论协会同学们及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祝愿所有参与本次比赛及其他所有热爱英语演讲辩论的同学不断前行,再创佳绩,期待再会!

538BE

特等奖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图文/孙荧 审核/谭键、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