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通世界,胜任全球”首届外语节闭幕式暨英语角社交晚会圆满落幕

编辑:田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点击:

6月3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和教育实验学院共同主办的“语通世界,胜任全球”首届外语节闭幕式暨英语角社交晚会在外国语学院国际化社区顺利举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高祖、副院长周爽、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在致辞环节,王高祖与蔡力充分肯定了首届外语节活动的积极意义,认为外语节系列活动以语言为桥梁,文化为媒介,为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跨文化交流的平台,有效助力学生国际意识的培养、跨文化能力的提升和校园国际化氛围的营造。他们同时寄语朝气蓬勃的青年们以外语节为起点,持续夯实外语基本技能、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以拓展国际视野,树立家国情怀,培养全球胜任力。

接着,来自九弦音社团的同学带来开场舞《Go hard》,精彩舞蹈活力四射,点燃现场氛围。同学们伴随着音乐和茶点,熟悉彼此、自由畅谈。社交晚会的各类表演、游戏穿插其中,既有英语、德语、西班牙语、乌尔都语等多样化即兴歌曲表演、吉他伴唱,又有留学生演唱中文歌曲、表演中国传统太极扇。文化交融异彩纷呈,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同学们在社交晚会释放自我,展示自我,加强多元文化交流。

在全场共跳友谊之舞后,本次外语节暨英语角社交晚会进入了尾声,也标志着持续一个月的首届外语节完美落下帷幕,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挥手告别,依依不舍,期待下一次相会。

由外国语学院倾力打造的“语通世界,胜任全球”外语节包括了歌曲大赛、演讲、朗诵比赛、讲座沙龙、非遗工坊、社交晚会等等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亮点频现,旨在让同学们感受世界文化之美、国际交流之道,探寻语言魅力,提高胜任全球之能力。外国语学院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将持续为学生“启全球胜任力,建语言沟通桥”,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明互鉴能力,引领更多学生在传播中国文化、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舞台上展现青春风采。(文稿:王向昀 审核:周爽、车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