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心开始,梦想新启航”——外国语学院组织2024届硕士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编辑:赵青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关怀、关爱毕业研究生,提升爱校、荣校情怀,加深师生互动,营造感念师恩氛围,3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以“未来心开始,梦想新启航”为主题在学院204会议室组织了2024届硕士毕业研究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张桑桑、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硕士毕业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座谈。座谈由辅导员赵青主持。

座谈会伊始,在座毕业生依次介绍了各自信息,以及未来就业去向和职业生涯规划,让与会老师对学生的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英语语言文学的田颖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包悦和英语笔译专业的杨港归作为学生代表通过回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成长和感悟,表达了对老师和母校的栽培与感激之情。


接着,与会教师逐一对同学们寄语,提出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表达了对同学们离校的不舍,感谢大家在校期间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希望同学们未来继续发扬求学生涯中的优秀品质,以赤子之心求上进,奋发有为干事业,不断超越自我、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为母校、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张桑桑结语到,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保持底色,提亮成色,彰显特色”,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勇为时代弄潮儿;也希望持续关注学校学院发展,常回家看看。

随后,毕业生代表向各位老师送上鲜花和掌声,表达了对老师们崇高的敬意和谢意。

最后,在“我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在便签纸上写下对学院建设发展的祝福、意见和建议,并粘贴在留言板上。

在研究生毕业之际,组织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学院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重视,也是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的必要环节。校友是学校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搭建师生交流沟通平台是培育学生爱校情怀、促进学院育人工作不断走向深处的重要方式,也是贯彻落实学校“127”发展目标和举措的有效渠道。(文:丁奕玮,赵青;图:李昕芮、丁奕玮;审核:张桑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