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我们的七月》

编辑:王开薇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点击: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12日,外国语学院50余名师生在党委书记王高祖的带领下,集中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我们的七月》。

《我们的七月》以扶眉战役为背景,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二兵团第4军11师33团副团长高增岳和他的战友们等原型人物为代表,运用回忆和历史交织的叙述方式,刻画了人民解放军战士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光荣事迹,真实反映了扶眉战役对解放西北的重要意义,是一部缅怀革命先烈、承载英雄记忆、饱含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将令一声震山川,人披衣甲马上鞍。大小儿郎齐呐喊,催动人马到阵前。”通过本次观影,师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在履职尽责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担当作为中讲好中国故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为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再立新功!(文/王开薇;审稿/王高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