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编辑:王开薇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点击:

4月1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高祖主持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学院党委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良好的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准确掌握党纪要求,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党纪学习教育与校内巡视整改工作有机结合,与日常工作一体推进。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实学习教育效果。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抓住学习重点,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文/王开薇;审稿/王高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