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引路人 争做大先生:王譞

编辑:徐小慧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1日 点击:

譞老师积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践行“四有”好老师,将“立德树人”放在教育教学首位,在人才培养和科研育人领域形成系列代表性和示范性成果与成效。担任班主任的16011801 班获校级以上奖励 4 次,2021 年入选首批陕西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同年获西北工业大本科生模范班级。

作为课程负责人,主持本科课程立项 3 次。按照“新文科”建设理念和要求,教学中注重思辨性、学理性、前沿性与价值性,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学术情怀、创新思维和研究能力。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鼓励学生以中国情怀研究外语发展,用跨学科的知识创造性解决问题,建设“两性一度”一流课程。作为负责人立项外研社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一项,基于自己研究专长和一流课程《英语测试学》,建立起“研究依托教学-教学支持研究-研究反哺教学”的教研良性互动长效机制。主持“线上线下融合式外语评价体系建设的难点与突破路径研究”获批2022 年陕西省社科联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点研究项目,形成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的纵深互动。发表教学方法论文《专业素养视域下外语词汇教学的理论认知与实践路径》,被 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社会科学家》收录;基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在口语教学中的应用,发表论文被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高端会议论文集收录。指导2020 年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的学生朱逸琳获“中国大学生 5 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本科组全国二等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冯琳霏、左晶莹两名本科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第四届功能语言学融合、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与“第六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汇报科研成果。

获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陕西省一等奖、中西部地区高等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西北工业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西北工业大学 “课程思政”优秀教师、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最满意教师以及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省级校级教学获奖 6 次。参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20 年出版的《中国脱贫攻坚调研报告(临夏篇 2020)(英文版)/国家智库报告》,相关内容为本科课程《同声传译》和《英语口译》提供了重要翻译素材和参照。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 3 项:教育部考试中心项目 1 项、省社科联项目 2 项(其中 1 项已优秀结题),近 5 年对外英语教学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 5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