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点击:

2022年7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了第一作者为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丁雪莹的文章“从世界文学视角探索‘唐诗之路’”。该研究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法国作家勒克莱齐奥与北京大学教授董强合著的《唐诗之路》出发,探索世界文学背景下的唐诗,以跨文化书写与对话视角对比分析中法作家的共同诗歌主题——酒、女性、自然,以及中西文化审美差异等方面,旨在推动中国古典诗歌走向世界,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

外国语学院近年来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教学与科研结合的研究生阶段育人目标,深化科研育人成效。此次我院硕士研究生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文章,也是学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践行“科研育人”、引导学生潜心学术、培养学生科研能力的标志性成果。

该研究受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创意创新种子基金“世界文学视野下的唐诗——新世纪作为‘文化他者’的西方中国形象演进”培育支持,也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世纪法国文学批评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链接:http://news.cssn.cn/zx/bwyc/202207/t20220725_5419290.shtml

《中国社会科学报》电子版全文链接:https://epaper.csstoday.net/epaper/read.do?m=i&iid=6350&eid=44502&sid=205897&idate=12_2022-07-25

(文:王新莹,丁雪莹 审核:孔杰)